0o EPSON EF11 輕巧易攜 3LCD投影機 一周間試用體驗 o0

2021032803:19


EPSON EF11 輕巧易攜 3LCD投影機 一周間試用體驗
一開始看到送來的背包,猛一看還以為是相機包,沒有甚麼額外配件就是主機,電源線,跟遙控器,機殼沒有操作介面,外殼有荔枝紋仿真皮紋頗具質感,整體是走低調簡約的黑風格


拿出來就先秤個體重約1.17kg左右

主要是用遙控器操作,按鈕簡單到是只要認識下方幾個比較特別就可以,一旦設定好基本上不太用到

長寬約我的手掌長,也算是巴掌大

鏡頭上方是調焦桿

電源鍵

燈泡亮度很夠力

底部有揚聲器
內建可以播放音效

剛好帶著放在辦公桌下,
開機小測試一下的時候,
意外發現桌子下也是一個投影好空間耶!
如果是弄個紙箱搭個屋子,
露營帳篷,
坐在裡面就是個豪華影音小空間,
不過就是要記得帶上支援AC發電設備

平常會議室都有內建投影機,
以前沒有的時候除了筆電還要多借用一台體積四五倍大的投影機

不過總是有會議室大滿載,有時候人數大概2~3個人找一間一張小桌,有插頭的就可以研討,手機或平板只要miracast

我家一樓玄關前剛好有牆面,
晚上可以揪鄰居來個露天電影院

書桌前觀看最近拍的喵皇

連鞋櫃也可以

床上睡前追個溫和的天竺鼠車車

在試用的時候發現
調到望遠可以看出投影縮小集中在最中

廣角投影的影片放到可投影最大


Easyzen小小心得試用體驗分享

這一次我試用的是EPSON EF11是台體積輕巧3LCD雷射投影機,
支援1080p,他其實有孿生兄弟高階版EF12,
兩者差別在EF12有內建android tv跟yamaha音響,支援4k,
不過對於沒有到高一級需求,
是EPSON EF11覺得就足夠,音響在一般使用都還蠻ok

家庭使用我覺得室內很方便,
房間只要投到白牆,
要大要小的尺吋都操之在己,
沒有多餘的牆那天花板絕對有,
超適合坐著就想躺著的懶骨頭們,
而且不用再看小小手機或平板追劇,
就不怕太傷眼,
當然還是要注意使用時間,
流明度在有開日光燈旁當然是弱,
但是不用到太暗的地方就感覺滿飽和鮮明,
基本上機器會自動辨識是牆面就會自動梯型修正,
稍微移直打比例都不太需要校正

娘常常覺得電視螢幕字小,
我就可以把節目定格在食譜像食材備料明細及料理方式,
因為有hdmi,要第四台機上盒或是電腦外接都很容易

連續使用約一小時左右,
散發的熱氣大概比那種風扇型暖氣機在低一些,
散發著熱氣是集中在右邊,還算是可以,
如果是10度以下低溫,應該是種舒服暖感,
有順便當暖氣的感覺,不過也不會太熱啦!

這段時間使用我覺得只有一個點比較困擾就是找電源或是要延長,
其他整體使用都還蠻不錯,
特別喜歡他的體積輕巧,
小女子如我攜帶都超方便,就跟背台相機一樣方便!

PS:以上純屬個人體驗試用心得